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甘南與九寨(中)











第一天我們從蘭州到夏河,第二天也就是現在我們即將前往朗木寺,剛過中午不到就到了朗木寺,朗木寺位在四川與甘肅的邊境,朗木寺是地名,不過這裡有兩個藏廟,一個在四川邊境、一個在甘肅邊境。

剛到了朗木寺這個小鎮,其實風景還真的很漂亮,剛到的時候我就跟彥良說這裡還蠻像瑞士的,因為四周都可以看到高聳的雪山,雖然還沒有很冷,甚至曬了太陽還有點熱,不過據村人說,日前下了場雪,山頂上的雪都還沒有融化,所以我們還是可以看到靄靄白雪的壯觀景象,不過冬天這裡可是相當漂亮的,也因為如此這裡冬天的觀光客比夏天多的多。

朗木寺我們僅進去了四川的格爾底寺,因為網路上一致認為四川的藏廟比較值得一遊,不過或許看了太多的的藏廟我們其實有一點疲乏,不過這裡有一尊肉身菩薩,這肉身菩薩據說是該寺第一代活佛的肉身,在廟的周圍有相當多信徒大體祭拜。

不過這裡有一處自然風光值得推薦,格爾底寺往雪山的方向走,可以前往流經鎮上白龍溪的源頭,這個源頭兩邊都是山谷,層層疊疊的山峰上就是雪山,滲流下來的雪水滋養了整個村莊的人民,往源頭走彷彿進入一處桃花源,山坡上五彩的樹木與山上的白雪構成一幅精彩的浮世繪。不過正當還在前往溪流的源頭之時,整個溪的源頭沒入了石頭層中,一整個神奇的事情。

前往此景點的人相當的少,我們沿路只看到了一對外國男女,後來到了盡頭之後,我們又見面了,既然見了面就閒聊了幾句,後來她說你記得我們曾經見過面嗎?在西安的時候?我這時才想起來,在離開西安當天,有一個外國女生問我包包的外罩哪買的?我說:我來自台灣,我在台灣買的。沒想到在塔木寺河的源頭還可以遇到之前曾經見面的朋友。

晚上的天氣真的很冷,冷到都不想洗澡了,同樣的隔天一早還是要趕七點的公車,一早出了旅館,四周天還未全亮,卻看到了寶藍色的雪山在雲霧的繚繞下探出頭來,那超現實的美景真是讓我們三個人完全忘了當天早晨的冷冽空氣。

車子隨著叭叭的聲音駛進,很快的車上又都是我們的舊識,一路上大家還是閒話家常,一路上隨著太陽的升起,景色不斷在陽光的反射中呈現不同的色調。而這一條直行於甘南與川北的公路,沿路的風光真的是讓人忘卻了俗事煩擾,遠方的高山隨著陽光的角度而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,較近的高原則漫著藏人的犛牛與羊群,不時還有小河蜿蜒過這一片國家保護的濕地。

不過幸運的事還在後頭,本來以為要四天才會到達的目的地,原來到了若爾蓋之後剛好有十點的車子可以直接前往松籓,而到了松籓我們只要住一晚就可以直接殺到九寨了,到了松籓後約莫十二點多,司機跑了過來問我們到哪裡,沒想到一點還有一班車前往九寨,沒想到最後兩天的車竟然這樣順暢的就連接了起來,當時的網路資料怎麼不寫清楚一點,害我們擔心要花四天的時間才能一站一站的前往九寨。

3 則留言:

背鰭 提到...

看得我真是津津有味啊...

perch 提到...

給背鰭

真高興你看我的網誌,給我寫下去的動力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有看
要繼續寫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