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週日靜謐午夜的The Czars


開咖啡店的好處是你可以放你很喜歡的音樂,更棒的事情是有人贊同你的音樂。

那天小鐵跟我說幾天前店裡放了一首CocoRoise的歌,問我聽了他們的最新專輯了嗎?我說還沒有,於是小鐵把他買的最新CocoRoise的專輯借我。這是最近感動的事情之一。


週日晚上,下午的人潮散去,我心血來潮想回味一下The Czars《Sorry i made you cry》,John Grant磁性的聲音在店裡低迴,沒想到一個客人也是台大學弟跟我說,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聽這個團體,沒想到會在這裡聽到The Czars。我們分享了彼此對於The Czars的看法,這件事讓我整個週日晚上很愉快。

想要在店裡放怎樣的音樂,是很傷腦筋的事情。一方面店裡的音樂不能太吵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看書,我希望音樂不會影響他們的閱讀,不過音樂也不能太懶散,不然店裡的氣氛會頓時沈悶,你就會看到大家不時的打呵欠,你就會被感染這慵懶的情緒。所以挑音樂這件事情,其實對於一間咖啡店來說是很重要的,過去的「挪威森林」、「2.31」都是以個性音樂著稱,現在的窩著,放著的,也是我們自己很喜歡的音樂,例如:Kings of Convenience、Iron & Wine、Angus & Julia Stone、Sufjan Stevens、Belle & Sebastian等比較輕鬆的音樂。

喜歡的音樂太多,也希望隨著店裡的氣氛不同可以介紹給大家不同的好音樂。最近一週大家可能會常聽到的音樂會有:大家熟悉的姊妹團Maria Taylor和Orenda Fink所組成的團體Azure Ray的新專輯、最近發現的好聲音Chris Garneau,最近超愛聽他的《Music for Tourists》、很輕快溫柔的Mindy Gledhill與爵士歌手Norah Jones與十八位歌手如:Herbie Hancock、Ryan Adams、M. Ward、The Foo Fighters等人,還有Belle & Sebastian耶。

下次你來窩著,你聽到有喜歡的音樂,或是你有想要聽的音樂想要推薦給我們,就跟我們說一聲吧。

沒有留言: